鱼小兮

做你的猫

风动

  已经521了嘿(暴风哭泣),这本来是我写给520的小甜饼……不过算啦,反正都是美好的日子吖

甜甜的时候最适合嗑留白了


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

是风动,还是幡动?是我心动。




        

夏天刚刚开个了头,空气里的燥热还不太明显,正是温暖明媚的五月该有的样子。宽敞明亮的教室里,缕缕阳光透过一尘不染的窗玻璃,静悄悄地洒在少年的脸上,勾勒出了一个清秀的侧脸轮廓。长长的睫毛在光线中微微颤抖,掩不住藏在眼睛里的点点星光。眼角有一颗小小的泪痣,在雪白皮肤的衬托下更加明显,惹得人总忍不住要去多看两眼。

而此刻,这一切都被趴在桌子上的刘昊然尽收眼底。他像只慵懒的猫般,整个人随意地趴在课桌上,头朝向窗外,假装不经意地打量着他的同桌,嘴巴不自觉地咧开笑,露出了一颗虎牙。

他好白呀,就像他的姓一样。

他真的好好看啊,怎么看都看不够,正应了他那个名,“相看两不厌,只有敬亭山。”

人如其名,白敬亭。

专心记着笔记的白敬亭全然不知,自己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,甚至是心里的月光。

刘昊然并不是一直都不好好听课,他是个理科学霸,成绩很好。只不过现在是语文课,他确实是不擅长,听不下去。而他同桌白敬亭作为文科大神,正津津有味地盯着神采飞扬的老师。

讲台上的老师还在不停地讲着,“人的主观情感对于他认知事物的影响……就是说,这种主观对于客观的判断是巨大的……你们听过《坛经》里的一个故事吗。

“风吹幡动。一僧说风动,一僧说幡动,争论不出个结果来。惠能上前说:‘你们辩论不休的原因不是风动,幡动,而是你们作为修行人的心动了啊。”

白敬亭听见这话,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接着将头转了过来。

察觉到了对方头角度的变化,刘昊然赶紧闭上眼,假装已经睡着了。但脑海里不断回放着那个被光芒笼罩着的侧脸,忍不住脸颊有些发烫。

白敬亭垂眼,看着睡得正香的少年,虽然闭着眼,但并不妨碍让人想到那是一双怎样炽热明亮的眼睛。刘昊然的头发微微凌乱地在空气中颤动着。起风了吗?白敬亭想。

可能是心动吧。白敬亭静悄悄地笑着,轻轻叹了口气,又把头转了回去。

他们两个是同桌,也是寝室里的上下铺。每天一起上下学,一起吃饭,一起走回寝室,外人看来,他们是好得不得了的兄弟。只有白敬亭自己知道,他心里藏着的那份说不出的感情,远不止是好哥们这么简单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老师刚走出教室门,刘昊然便准时“醒”了过来,伸了个懒腰,问道:“哎呀,下课了啊。他今 天又讲了什么啊?”

白敬亭装作嫌弃地瞪他一眼,然后笑着把笔记本推到他面前,“喏,睡神,就知道你会睡着。我笔记可全都做好了,你直接抄一遍就好咯。”

“哇塞哈哈哈哈,白白你可太好啦!”刘昊然笑逐颜开,张开了双臂就作势要熊抱白敬亭。

“滚滚滚,别给我整这些腻歪的!你白哥天下第一靠谱!”白敬亭别过脸去,防止刘昊然看见自己绯红的脸。

“白白”这个称呼听上去过于亲密,当初白敬亭拼死不从,刘昊然却执意要叫这个名字,白敬亭只好作罢。此时要拥抱的举动也似乎超出了平时他们两个的相处界限。白敬亭很怕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被刘昊然发现。刘昊然这个大傻子,偏偏又要来撩拨!

白敬亭气呼呼地想着,脸却以不可控制的速度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一转眼到了晚上。

“待会下了晚自习,我们去吃点宵夜吧白白?今 天难得有机会老妖婆不在,可以早点悄悄回去啊。”刘昊然很早就做完了作业,边誊抄着白敬亭的语文笔记边问。

老妖婆就是他们的班主任,其实还很年轻,但他们老是私底下戏谑地叫她老妖婆。

“吃什么都行啊。老妖婆为什么不在啊?”白敬亭正在对付一道数学题,漫不经心地回应道。

“哈哈哈哈你学傻了叭白白!她当然忙着去约会啦?”刘昊然一个坏笑,“你忘了?今 天可是5 2 0啊?”

“……哦,这样啊。你才学傻了,抄你的笔记去!”白敬亭低下头,假装生气不理他。

5 2 0又怎么样呢?反正白敬亭喜欢的那个人,他根本不敢有任何行动去表示。

沮丧和失落从眼底一闪而过。他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,笔尖在草稿纸上来来回回,写出些看不出情绪的字符。

刘昊然撇撇嘴,翻看着他的语文笔记本。干净的纸上工工整整地排列着好看的字体,比刘昊然自己的字可漂亮多了。悄悄扯起一抹笑容,刘昊然开始正儿八经地欣赏起白敬亭的笔记来。

这次的笔记不算多,中间有一排字,写的是,“是风动,还是幡动?是我心动。”

刘昊然悄悄侧头看了看白敬亭,眼里藏不住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

教室离宿舍有一段距离,去食堂吃完了宵夜的两个人慢慢地走在一条长满了梧桐树的路上。        

白敬亭手里提着个蓝色的袋子,但不是自己的。那是刘昊然今 天一直搁在抽屉里的,结果又被一路带到了食堂。谁知道吃完宵夜, 刘昊然就死皮赖脸地让白敬亭帮他提。

白敬亭一脸怨气,但又被他缠得没有办法,只能一边当着苦力,一边笑骂:“哎我说,你是没有手还是没有脚?东西不会自己拿?”

“那不是我的啊。5 2 0的东西当然是要送人咯!只不过……”刘昊然话说一半就没有了声音,脚步也慢了下来。

走在前面的白敬亭回头,“哦,送女生的啊……只不过什么?没有送出去?老弟,你也太惨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白敬亭勉强地笑着打趣,  心里却完全高兴不起来,感情自己这提的是喜欢的人想送给别人的东西?那不是造孽吗?

白敬亭忍着自己的那一点难过,伸出手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。

“没事啦,天涯何处无芳草吗,不就是没有送出去吗……”

却看见刘昊然一个抬眼,嘴角突然扯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“谁说送不出去了?他已经收了啊哈哈!”

“嗯?!”白敬亭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愣在原地。

已经收了?可是这不明明在我手上……

我靠?!

刘昊然一个小跨步,瞬间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。正好对上白敬亭亮晶晶的眼睛。

“你……”

白敬亭大脑死机,脸立刻绯红一片。

“白白……今 天是5 2 0呢。你知不知道,我爱你啊。”

刘昊然眼睛里的炽热,仿佛快要把白敬亭烤化了。

“我……我靠?”白敬亭怎么也没有想到,这个消息来得这么突然而惊喜。

良久的沉默后,他叹了一口气,“你喜欢我不早点说啊!你是傻子吗?我也喜欢你啊!”

刘昊然本来有一点忐忑,这下子松了一大口气,连虎牙都透着一股欢快活泼的劲儿。

“……太好啦白白!……我……我可以亲你吗?”

夜里起了风,吹动着头顶的梧桐树叶沙沙作响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白白……起风了呢。”

“是我心动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